DAY 2 睡前
和居易約好隔天9點出發
預計先到外公的公墓走走
再沿路至阿姨家拜訪
接台19線返回台中龍井。


早上9點左右
外婆在打理要給我們於旅途要食用的水果及水
居易很早就起床把行李給整備好了...
所以又跑去幫『伊麗莎白』及『白居易』打氣!
我則因為又賴了一下床
所以還在收拾行李。

還記得Day2於出發前氣嘴整個扯斷導致無法灌氣的悲劇嗎?!
直到我親眼目睹居易打氣前
我還深深相信機車行老闆跟我說的話:
因為輪胎沒打飽氣,氣嘴一直摩擦後才被扯斷

我蹲在『伊莉莎白』旁
看著原來鼓鼓的輪胎
在居易看似專業的手法下
就像洩了氣的皮球
癱軟在地上...
此時的我終於大悟
輪胎是被他給搞壞的。

而且這次是...
是有著一堆變速齒輪一堆變速線的後輪
是很難換的後輪呀~

於是我們帶著昨天買的正新內胎
在外婆的領導下
往市場的單車行前去。

DSCF0480.JPG   DSCF0481.JPG  
等到車輛、行李都備妥時已經近10:30了
外婆深知我們可能要趕路
所以就不去外公的墓地了...
在親戚們祝福中
我們告別了嘉義義竹,往5公里外的阿姨家前進。
DSCF0483.JPG  


在阿姨家歡唱及吃了斗六溝仔垻清涼冰店的冰餅後
姨丈騎著小綿羊帶我們從縣道172接上台19線
DSCF0505.JPG
 

DSCF0485.JPG  

在這段路上
有一間很有名的網路美食-布袋景文肉煠
姨丈大方的買了10個給我們帶在路上享用~
DSCF0511.JPG   

DSCF0508.JPG   

正式踏上旅途已經過了中午12時
一路向北的台19線穿著徐徐的逆風
但怎能抵擋著住充滿動力的我呢?! (因為與外婆、女友相處了一天) 
在朴子外環道上與女友道別並分贓肉煠後
居易和我以雲林北港為目標繼續邁進
身為朴子鴿子局的未來之星-孟宇
也特別地在此為我們加油打氣!!!


好不容易過了北港大橋
在麥當勞用甜心卡點了買一送一的飲料
要好好品嚐肉煠的美味
雖然它不若剛起鍋時那樣酥脆
但我們卻覺得超好吃滴~
肉餡好扎實
本來想說只吃一個(到彰化再吃第二個)
但卻克制不住誠實的嘴巴
我和居易一個人一連吃了2個
這麼美好的滋味
就算拼了老命要騎120公里
我也一定要留給在龍井的宋爸爸、宋媽媽享用~
DSCF0515.JPG  
 (剛在北港麥當勞解決一肚子屎氣的居易)

因為比預計的時間晚了2個多小時出發
所以整個旅程中我們休息的時間刻意縮短
以致沒有閒情逸致在拍照了...

在彰化溪湖7-11停留的我們
見著距離彰化市只有12公里的路牌
我拿起電話撥給了「彰化肉圓」-政勳

大學四年一向單純可愛的政勳
在出社會2年後也懂得"通情達禮"了~
不僅奉上了兩大包的卦山燒及麻糬
還招待我們去日式料理吃晚餐!!!
DSCF0525.JPG
(居易於「彰化木瓜牛奶大王」與彰化肉圓與卦山燒合影)

DSCF0542.JPG  
(我於「櫻日式料理」與彰化肉圓合影)

對於政勳這次的表現
我們豎起大拇指比個讚! 呵呵
其實真的客氣了...
在電話中我們一直回絕政勳要送伴手禮的要求
我們於學生時建立起的情誼是最真摯的!
雖然因工作性質的關係
出了社會必須提早面對許多"人情世故",逼迫著我們長大。
不過在好友面前
我們可以真心地面對自己
看見朋友們都能適應現在繁雜的生活
活得開心自在
就是這趟旅程「友情」的意義了。
DSCF0551.JPG  
(不免俗的婊政勳一下)


在彰化市停留了2個小時
於台19線與台1線的交會口與政勳道別後
繼續往今天的目的地-龍井出發。

看著手機導航軟體顯示不到15公里的路程
我和居易以32
km/hr的速度狂踩踏板前進
路上經過「追分火車站」及「大肚火車站」
也特別買了追分成功大肚成功的紀念車票留念。
DSCF0553.JPG  
(追分火車站)
DSCF0562.JPG  
(大肚火車站)


晚上9點30分
我們以全程22km/hr的平均時速抵達了龍井
迎接我們的是宋家出產的不加水不加糖"現打果汁"
以及令人垂延三尺的肥美茶鵝~
DSCF0569.JPG

就在卦山燒、麻糬、葡萄牛奶及茶鵝的陪伴下
累壞的我們很快地進入夢鄉!
不過我可是特別提醒枕邊人居易
沒在我的允許下
不准拿打氣筒碰我的『伊莉莎白』啦~
DSCF0584.JPG
(大肥鵝?!)
  


總計今天從『嘉義義竹外婆家』至『龍井居易家』共騎了127.46km
DSCF0588.JPG 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Day 4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宋爸爸、宋媽媽的建議下
以及考量我們的大腿肌力
決定返回台北市的旅程就交給國光號來達成嚕~
不過我們光是到國光號朝馬站就花了近40分鐘
因為必須牽著單車才能征服大肚山的產業道路。
DSCF0593.JPG   
(居易搶到了桿位... ><)
 

晚間6時許
我們倆經過了444.7公里的長征
終於輕鬆地抵達終點
DSCF0608.JPG  

DSCF0595.JPG 

DSCF0637.JPG  
(於欣欣百貨古拉爵的慶功宴)

Day3、4 心得:
很慶幸在親友的支持下
能完成這次突破的旅程
沒有居易的一路相伴、扶持
我能十分確信我會省2條的內胎錢...
呵呵!不是啦~ 
是沒有他的破風及鼓勵
我無法順利地完成這次旅途。

謝謝外婆、阿姨、姨丈、宋家庄的爸爸、媽媽及孟宇、書婷、政勳
還有體貼的女友
以及帶著我們上路的阿章哥及玉霄學長
你們才是『親情‧友情‧愛情之單車旅行』的主角
因為你們讓我們對生命有了新的體悟
因為你們讓這趟旅程變得很有意義!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翔食記錄 的頭像
    翔食記錄

    翔食記錄

    翔食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